校企携手 共同育人 -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蓝盾信息安全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0-12-16     

1216,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联合办学签约揭牌仪式,双方共建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蓝盾信息安全学院。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韩晓萍,党委书记雷国增,董事长助理邓志华,常务副院长李维东,副院长陈多多,副院长司徒忠,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根森及蓝盾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蓝盾学院的成立是现代信息学院校企合作的成果,也是该校的首个校企共建学院。

据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韩晓萍介绍,“蓝盾学院”是在原来校企合作“蓝盾班”的基础上成立的,实现了“培养方案”、“教学资源”、“管理机制”三个方面的融合,蓝盾学院的培养方案、师资、教材编写、管理将由我院信息工程系教师和蓝盾公司的一线技术人才共同承担,校企双方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目前“蓝盾学院”计划开设专业有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安全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测试方向)。还将为社会开展短期培训,为信息安全工程技术人员进行知识更新。

学院建校以来一直坚持以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专科层次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大力推进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增强办学活力;突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开放性,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高等职业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高技能人力资源支撑。

2009年,我院与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蓝盾班”,共同建成了信息安全实训室,并且是蓝盾公司在广东省内第一家实训室示范点,吸引多所兄弟院校来参观学习。学校和企业共同制定了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编写的教材、实训指导书让同学们获益匪浅,此外双方联合举办的信息安全高级研修班也受到了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的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