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扩招信息技术应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与实践
广东省高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高职扩招专项申报项目
当前位置:主页 > 高职扩招信息技术应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与实践 > 首页

项目综述

●研究选题依据充分。根据广东省教育厅2020年1月6日《关于做好省高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高职扩招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本次项目立项申报对象为2019年实施高职扩招专项行动的高校(附件1),我校名列其中,且;仅2020年春季扩招,我校就已经录取660名学生,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录取108名、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录取69名。因此,本课题研究拥有了良好的探索与实践平台。

●项目研究目标明确。本课题研究以开展我校信息技术类专业扩招学生培养实践为研究对象,围绕解决如何坚持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坚持因材施教、按需施教、程监管管等人才培养工作全过程的问题,校企深度融合,资源共享,共同开展符合高职改革与发展趋势、遵循高职教育规律、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意义的的高职扩招信息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研究与探索,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努力为广东省同类院校同类专业扩招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方面提供借鉴。

●专业办学成果丰硕。本项目研究相关专业现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专业实训基地1个(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专业实训基地3个(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云计算信息安全)、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点1个(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重点专业2个(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省级教学团队1个(信息安全,成员多为本项目人员)广东省高职计算机应用专业领军人才1名(本项目核心成员贺桂娇副教授)、完成相关省级教改项目2项,等等,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优质充沛的技术资源和物质基础。

●研究团队结构合理。项目负责人(兼专业带头人)为教授和广东省教育行业信息专家、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广东省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领军人才1人,广东省 "千、百、十"( 校级)培养对象1人,南粤优秀教师1名,高级职称教师(3名),博士(在读)1名,硕士以上学位教师(6名)。合作企业成员5名。除本校外,另有的项目参加单位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百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均为长期从事校企合作办学的省内外知名企业,拥有充沛的技术、资金等优势,特别是丰富的校企合作办学资源与经验。

CopyRight ©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及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