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课程信息 | 教学队伍 | 教学内容 | 教学方法与手段 | 教学条件 | 教学效果 | 网络安全技术 | 政策支持 | 论坛 |
 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技术>>安全访谈>>卡巴斯基为信息安全提供可靠的‘门锁’
 安全文摘                     
 Cisco路由器的安全配置简易方案
 TIS防火墙详述
 SQL Server 2000的安全配置
 windows日志的保护与伪造
 FTP命令大全
 如何克隆管理员帐号
 网络的安全策略
 安全漏洞                     
 IE7第一个正式漏洞
 GNU GZip文档处理多个安全漏洞
 玩转XP系统还原功能与技巧图解
 轻易绕过 PW论坛程序高危漏洞攻防详解
 Google代码搜索窥探程序漏洞
 Microsoft 2007年6月严重级漏洞补丁下载
 微软公布DNS服务RPC接口漏洞  影响服务器系统
 安全访谈                     
 “正”、“邪”两类黑客的四大主要行为
 CSO们的困惑网络管理还是安全管理?
 动机是什么美国黑客讲述黑客法则
 攻克Vista者说:防毒软件没有效果
 互联网之父:垃圾邮件病毒出现感到意外
 卡巴斯基为信息安全提供可靠的‘门锁
 女黑客苏樱对网络安全感兴趣的老菜鸟
 黑客攻防                     
 ASP漏洞攻击
 IPC$漏洞入侵
 MS SQL-SERVER空口令入侵
 基于3389端口结合输入法漏洞入侵
 轻松破解网吧禁用盘实例两则
 突破百度贴吧的验证码限制
 网吧上网预防泄密的十大方法
 安全软件                     
 ipbook(超级网络邻居)
 ip数据库
 adsl密码破解软件
 局域网查看工具V1.60
 星号密码获取工具
 X-Scan-v3.3
 SuperScan3.0
       安全访谈

卡巴斯基为信息安全提供可靠的‘门锁’

   时间:2009-4-20 15:31:26

   以往国内网民除了知道卡巴斯基强大的杀毒能力外,几乎对这家俄罗斯厂商一无所知。而在2006年,卡巴斯基推出了面向个人用户的6.0版本的杀毒软件;在一夜之间封掉了大量用户的授权许可文件(Key);联合奇虎360安全卫士挑战流氓软件。为什么卡巴斯基会一改以往低调的作风在国内的杀毒市场不断掀起波澜呢?带着种种疑问,硅谷动力安全频道约访了卡巴斯基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立申先生。


   全面开花的市场策略
  
   “在最初宣传卡巴斯基的时候,我去找那些比较容易帮我们传播品牌的途径。于是我们选择了和门户网站合作,因为门户网站有很多用户。第一个合作伙伴是网易的邮件平台,当时他们有几千万的用户,如果我们能够在这个邮件平台上解决好用户防病毒的问题,就能让数千万用户记住卡巴斯基这个名字。果不其然,不到几个月,我们的品牌就很好的树立了起来。”张立申先生如是说。

  今年卡巴斯基和奇虎的反流氓软件“360安全卫士”进行合作,共同宣战流氓软件。在“360安全卫士”中捆绑了卡巴斯基KAV6.0杀毒软件的服务,同时提供半年免费使用授权许可文件(Key)。张立申先生说:“众所周知,奇虎总裁,奇虎天使投资人,董事长周鸿祎正是中国最早利用插件进行推广的“流氓软件”之父。现在他认识到流氓软件的害处,要反过来管理流氓软件。我觉得这个想法非常好,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能让更多的中国用户使用到合法的正版杀毒软件。而且,双方的合作是一种双赢的策略,卡巴斯基既搭了奇虎的顺风车,也成了奇虎推广的催化剂。”

  卡巴斯基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较短,尽管凭借良好的口碑被许多用户所接受,但市场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曾在趋势科技和安氏中国从事多年安全工作的张立申先生深知,渠道是安全产品的“命脉”。“好酒也怕巷子深”,伴随着卡巴斯基多样化定价方式的启动和产品渠道的不断拓展和优化,越来越多的普通用户都能很方便的得到和使用卡巴斯基。

  张立申先生同时表示:“我们没有争夺个人杀毒软件市场的计划,也不是要和哪个厂商争个高下。在当前中国的网络环境里,对于卡巴斯基来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让所有还在使用盗版卡巴斯基个人杀毒产品的用户用上正版。而对个人杀毒软件市场,我们在目前不会去考虑市场排名的问题。”

  在做渠道的同时,针对中国特色的网络安全市场,卡巴斯基实验室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还专门在天津设立了卡巴斯基研发中心。该中心将针对中国目前的网络安全状况做出快速响应,同时会培养中国本土的病毒分析专家,让国内拥有自己的高级病毒分析师,来解决中国的网络安全问题。

  微软可怕吗?

  在2006年,微软通过收购安全公司涉足安全市场,并推出一款杀毒软件-OneCare,这一举动无疑给各大杀毒厂商带来极大的影响。而随着微软新版操作系统Vista的上市,业内更有传言说微软有可能将这款杀毒软件在新的操作系统中捆绑销售。一时间杀毒厂商大喊狼来了。

  对于微软涉足杀毒市场,张立申先生认为这是很正常的。随着人们对个人和机构信息安全的日益重视,安全市场会越来越大,微软要涉足杀毒软件市场是一定的。这对所有杀毒厂商都有会冲击,但是冲击只是暂时的。“这就像消费者在买了一个房子回来后,都会更换新的更牢靠的门锁,没有人会在买房以后不更换旧锁的,专业的信息安全厂商提供的就是更新、更可靠的‘门锁’。因为我们的产品性能更卓越,服务更专业,所以用户在选择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方面,最后一定会信赖我们这些更专业厂商的。”

  让盗版转正

  2006年12月5日,卡巴斯基在一夜之间大范围封杀了许多使用了较长时间的非正常渠道Key,导致大量用户无法更新,提示Key进入黑名单。是什么情况导致了卡巴斯基在一夜之间突然“变脸”呢?

  针对这个事件,张立申先生特别作出了解释:“对盗版Key的控制行动很突然,让广大使用盗版Key的用户没有做好准备,甚至可能影响到他们电脑的正常使用,在这里我向那些受到影响的盗版用户道歉。这次事件的原因是卡巴斯基的授权许可文件在网上广泛流传,随着盗版用户数量的激增,导致许可文件被大量超授权使用进行更新下载。据统计,使用量最大的也是直接导致此次“封杀事件”的KEY在封杀前大约有六百七十多万人在同时更新。此前,卡巴斯基已经给这个KEY享受升级服务的用户上限调整到了五百万人同时在线更新。但是,由于盗版的猖獗,使得同时使用这个KEY的用户数量大大超出了升级服务器的上限。服务器不堪重负。而如此惊人的数量,也使卡巴斯基公司为之震惊。”

  “由于盗版软件数量的激增,直接加重了升级系统的负荷;更重要的是影响到正版用户可使用的资源及服务品质。为保证向付费用户所提供服务的质量和水准,卡巴斯基只能把部分严重超授权使用的许可文件列入黑名单,以维护正版用户的基本权益。今后如果对非授权许可文件采取类似措施,卡巴斯基将尽早把讯息告知广大用户,以免给大家造成不便。虽然这次列入黑名单的盗版Key数量并不多,但由于非法用户数量惊人,因此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此次卡巴斯基对非授权许可文件采取的限制,完全是出于用户为本的目的,从维护正版用户的权益和保障服务质量角度出发的。”

  张立申先生同时指出:“随着盗版KEY文件的传播,相当一部分的盗版Key被黑客恶意捆绑了木马病毒一起传播。其实合法的正版KEY在网上也可以找到很多,收费与免费的都有,我们希望盗版用户能通过合法渠道获得正版Key。将来公司也将开放更多的渠道, 帮助用户获得正版, 没有必要再盗用非授权许可文件(Key) ,而且我们正版产品的价格也很便宜, 远低于国内同类产品的价格。”

  暗涌教育市场

  为了长远植根于中国市场,卡巴斯基高瞻远瞩地启动了下一代消费群的培育工作。2006年11月29日,卡巴斯基在北京大学百年礼堂举行了以“关注教育,普及正版”为主题的捐赠活动。同时宣布,自即日起至2007年3月31日,中国大陆的任何一所学校(无论大、中、小学,包括所有的在校学生)均可申请获得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的企业版及个人版,不但免费使用半年,而且名额及数量均不受限制!卡巴斯基同时承诺在核实信息后3日内寄发软件。

  我国的教育网一直被认为是几大主干网络中比较薄弱的一部分,其中重要原因就是网络建设中安全部分的投入有限,而卡巴斯基的捐赠活动无疑成为一场及时雨。卡巴斯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显著提高校园网的信息安全水平,并加强青少年学生对使用正版信息安全产品的认识。从学校入手,力争通过免费或廉价的方式,使广大学子使用到最先进的杀毒产品,进而改变使用盗版软件的不良习惯。

  随着卡巴斯基发力中国,让更多的中国用户认识了这家来自俄罗斯的杀毒软件厂商,也为卡巴斯基进一步开拓中国杀毒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相信以品质取胜,拥有良好口碑的卡巴斯基会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快速的发展。2007年的卡巴斯基将会取得什么样的骄人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Copyright © 2009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页面执行时间:390.625 毫秒
当前模版:[默认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