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课程信息 | 教学队伍 | 教学内容 | 教学方法与手段 | 教学条件 | 教学效果 | 网络安全技术 | 政策支持 | 论坛 |
 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技术>>安全漏洞>> IE7第一个正式漏洞:弹窗窗口URL欺诈(图)
 安全文摘                     
 Cisco路由器的安全配置简易方案
 TIS防火墙详述
 SQL Server 2000的安全配置
 windows日志的保护与伪造
 FTP命令大全
 如何克隆管理员帐号
 网络的安全策略
 安全漏洞                     
 IE7第一个正式漏洞
 GNU GZip文档处理多个安全漏洞
 玩转XP系统还原功能与技巧图解
 轻易绕过 PW论坛程序高危漏洞攻防详解
 Google代码搜索窥探程序漏洞
 Microsoft 2007年6月严重级漏洞补丁下载
 微软公布DNS服务RPC接口漏洞  影响服务器系统
 安全访谈                     
 “正”、“邪”两类黑客的四大主要行为
 CSO们的困惑网络管理还是安全管理?
 动机是什么美国黑客讲述黑客法则
 攻克Vista者说:防毒软件没有效果
 互联网之父:垃圾邮件病毒出现感到意外
 卡巴斯基为信息安全提供可靠的‘门锁
 女黑客苏樱对网络安全感兴趣的老菜鸟
 黑客攻防                     
 ASP漏洞攻击
 IPC$漏洞入侵
 MS SQL-SERVER空口令入侵
 基于3389端口结合输入法漏洞入侵
 轻松破解网吧禁用盘实例两则
 突破百度贴吧的验证码限制
 网吧上网预防泄密的十大方法
 安全软件                     
 ipbook(超级网络邻居)
 ip数据库
 adsl密码破解软件
 局域网查看工具V1.60
 星号密码获取工具
 X-Scan-v3.3
 SuperScan3.0
       安全漏洞

                                 IE7第一个正式漏洞:弹窗窗口URL欺诈(图)

http://www.anqn.com     时间:2006-10-30 3:27:05      


     安全专家近日发现了Internet Explorer 7中存在的一个缺陷,该缺陷可以帮助恶意攻击者伪装一个钓鱼式欺诈行为。而形成一种讽刺意味的是,微软在Internet Explorer 7中主推的安全防护之一就是反钓鱼。

      安全检测公司Secunia当地时间周三对外称,上周发布的IE7,允许一个站点弹出一个可能包含欺诈性网站地址的窗口。Secunia在安全警告中称,攻击者可能会利用该漏洞对用户造成一种假象,认为他们正在访问的是一个可信任站点,而事实上他们正在查看的是一个恶意页面。

      "这个问题的存在,使弹出窗口只能显示地址栏的一部分,从而对用户形成欺骗,以致其进行一些无意识的操作,”Secunia说道。该公司还进行了一个演示,在演示中,弹出窗口的地址栏显示的微软的网站地址,而显示的是来自Secunia的内容。

      对此,一名微软负责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解释到,该问题存在于IE7地址栏中显示网站地址的方式。该负责人还说,攻击者可能会通过诱使一个用户点击一个特殊格式的链接,从而利用该漏洞发起攻击。

       微软方面称,弹出窗口将阻止网站地址的剩余部分。“然而,点击浏览器窗口或者地址栏,并按住鼠标左键,一直的向右移动选择内容,将会显示全部的URL。”在Secunia演示的情况中,利用这种方式可以将Secunia的URL显示出来。

      微软方面还称,如果一个网站是一个已知的钓鱼式站点,利用该漏洞的攻击是不会成功的,因为IE7反钓鱼防护将标识这些站点,并对用户发出警告。微软方面表示,它并不担心真的使用该漏洞所发起的任何攻击。

       IE7是微软旗下著名的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在近五年之内的第一个主要升级。安全是该升级版本的主打优势,而反钓鱼则是微软所关注的一个主要目标。

      Secunia评定为“低等级”安全级别的欺诈性漏洞,看上去是微软浏览器中爆出的第一个真正的、公开披露的漏洞。微软方面称,早先爆出的那个安全漏洞并非怪罪于IE7,完全是存在于Outlook Express中。

       微软表示,将继续对此问题进行跟踪,并提供一个浏览器补丁对其作出修补。微软斥责了公开该漏洞的匿名人士,因为其希望安全问题能够秘密地揭露,这样它可以在被公众获悉之前作出修补。

      Secunia所演示的界面:


IE 7 spoofing bug

Copyright © 2009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页面执行时间:390.625 毫秒
当前模版:[默认风格]